快捷导航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高中物理 > 综合与其它

给高一新生的10个建议

时间:2020-03-13 19:30:17  来源:物理好资源网  作者:网络
经历了中考的洗礼,你们顺利的进入了高中,开始了紧张而又有序的高中学习生活,进入高中后无论学习上还是心理上,都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,因此迅速调整自己,让自己适应高一新生活,完成从初中到高中的转变,从而愉快的学习和生活,是目前最为重要的问题,前辈们留下了10条宝贵建议,请收藏!

一,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HwO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高考阅卷首先对试卷进行扫描,然后在电脑上进行评分操作。书写的好坏,直接影响到成绩。据多年参加高考阅卷的老师透露,相同的答案,书写不同,总分数可能相差好几十分。所以,即将踏入高中的你,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成为一个重要的内容。如果字原来就不是很好,练楷书;如果有一定功底,练行楷或行书。

二,适当做预习HwO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高中教材难度较大,课堂教学内容多,老师上课的进度都比较快,这对学生的思维理解接受能力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。适当的预习,可以减少知识落差。另外,上高中可能老师不能每个人都照顾到。有目的的去学比被动接受老师的传授要好得多。每天读一篇中文散文,或者读一篇英文短文,慢慢积累,日子久了,你就会切实体会到阅读带给你观念和认识上的变化。高一、高二的时间比较自由,特别建议看有深度的严肃的书,为作文的写作积累素材,不要追太多的网络小说。多看看新闻联播和人民日报的时评,对高中政治题和写议论文都有帮助。 四,试着用英文开始写日记如果还没有记日记的习惯,请给自己准备一个精美的日记本,每天花一个小时保持纯英语思维。如果已经有记日记的习惯,请将中文换成英文。刚开始些英文日记会有点痛苦,但后期就会慢慢习惯。遇到想不明白的词直接查字典,坚持一段时间之后,保证脑袋里不会冒出半个中文汉字。在英文写作的时候,就会发现这个习惯有奇效!

一些容易出错的知识点,一些容易混淆的知识点,一些容易犯错的类型题,一些解题的技巧,一些做题的心得都可以记录在本上。有一个整理优良的笔记本会方便你的对知识脉络进行查询,提高你的学习效率。HwO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六,找准方向,确立高考目HwO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实物,未来希望从事的工作,然后确定专业,多和父母及周围的朋友沟通,选定目标学校,查找历年分数线,接下来就为目标做努力吧。学而不思则罔,思而不学则殆。高中生已经拥有相当的成熟思维,不应只是局限于应试,还要训练思维,继而才能进行多方面及批判性的思考。会思考,还能帮你梳理各科的知识脉络,为新的知识点或方法和思路到最合适的位置。初中学习方式以模仿和记忆为主,而高中则是以理解和应用为主,要求学生有更强的分析、概括、综合、实践能力,将基本概念、原理消化吸收,变成自己的东西。死命学是最低效的学习方法,不仅会耗干你的学习动力,还让你很快厌学。千万不要相信不努力就很优秀的故事,要想看起来毫不费力,那么你必须非常努力。我们在坚信勤能补拙的同时,也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,让自己的努力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
九,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HwO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高中基本上7点半上课,9点半下晚自习,准高中生一定要在假期的这段时间调整生物钟,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,以适应高中生活。

十,喜欢也不要在一起HwO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高中喜欢一个男孩或者一个女孩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HwO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但是,再喜欢也不要说出来HwO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把它埋在心底HwO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三年后HwO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如果你还喜欢HwO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你再告诉她/他HwO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步入高中,要面对更概括、更抽象、更难以理解的课程学习,面对新的学习环境,需要树立起刻苦学习的意识,要有承受压力、经受挫折的心理准备。 只要高考还在继续,那么高中生就时刻在路上。高考是一场持久战,比的更多的是心态与耐力。能以什么样的心态对待高考,显得至关重要。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