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首页 > 信息公告

2020年淮南市中小学优质课评选评价指标

更新时间:2020-08-24 文章作者:秩名 信息来源:物理好资源网 阅读次数:
2020年淮南市中小学优质课评选评价指标lOU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 
学习效度
学情分析透彻、具体、有依据。能根据课标、教材和学情分析教学内容,准确确定学习需要。教学目标符合课标,体现学科价值及核心素养的整体联系,陈述具体、明确。教学过程设计符合学生的认知规律,教学活动设计合理,教学策略能支持教学目标的实现
准备的课件、微课、教学网站等教学资源能改变传统的教学模式,支持学生自主合作、探究,深度学习,信息技术能与教学深度融合。
导入自然,重点突出,紧扣教学目标;讲授时间放在关键性问题的解决上,学生有充分的自主学习时间;课堂氛围宽松、和谐、安全;学生全身心投入课堂学习中
引导学生尽快投入课堂学习;关注学生的思维过程和知识建构过程;激发学习新知识过程中的动态生成,能及时调整教学策略;引导学生在解决问题过程中自己发现问题,解决问题;能够在学生思维最近发展区内提出问题,对学生的思维及时给予有效的引导与点拨。
教学资源能够充分支持课堂上学生的学习;内容的选择支撑教学目标,内容的设计和组织基于问题,符合学生实际,体现学科特点;重点、难点定位准确;教学方法的选择符合教学内容和学生情况;学习活动多样、有效且富有弹性。
充分利用学生在学习新知识过程中的动态生成,激发学生的思考和想象;恰当处理实践活动中的动态生成,鼓励学生深入探究。
紧扣教学目标;面向全体学生,量规公平公正,有依据。评价方式多样,评价多元,充分发挥评价的诊断、激励、导向等功能。
90%以上的学生完成既定学习内容,达成了教学目标,并保证一定质量。同时给学生留有空间,学生能够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。
学生全身心投入课堂学习,在学习活动中兴趣浓厚,富于想象,思维活跃,且在学科思维、实践能力和情感态度等方面得到发展,体现学科核心素养。
正确理解学科内容所反映的学科价值和思想,并能贯穿于整个教学过程中。能够准确把握学科概念和原理,教学过程中无科学性错误。
能够准确理解学生心理,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,亲和力强,富有激情和智慧。教学个性突出,富有创意。
语言表达科学规范、言简意赅,丰富流畅,富有感染力。板书正确、工整、美观重点突出。信息技术等辅助手段运用恰当,操作熟练规范。教态自然大方。lOU物理好资源网(原物理ok网)

发表评论

统计代码放这里